close

「.....瑞安,你別開玩笑了,你做再多都改變不了我要和她結婚的決定。」

「你怎麼就知道我不是認真的?」


看著眼前西裝筆挺的準新郎,瑞安簡直後悔極了。如果當初他再早一點發現、再早一點承認,那眼前這個帥氣可愛的男孩或許就不會牽著別的女孩走了。

 

可惜命運並不是說後悔了,就能夠改變的。

 

「來嘛!反正現在唯一知道我喜歡你的,也只有你啊!」

瑞安一同往常地,走向德亞並用力去摟著他的腰,手指頭卻不斷偷偷觸摸隔著外套的皮膚,就像他們的關係一樣。想要親密卻被自己與逃避隔閡著。

 

「......算了,你也不是第一次做出這麼瘋狂的舉動。」
「太好了!我也就最後一次提出這種意見啦哈!既然你答應了,那我就去聯絡攝影師囉!」

 

瑞安用力拍了幾下德亞的背,大笑了幾聲之後,飛奔似的衝出去用電話聯絡預計下午要到的攝影師,只留下幾滴似乎是水珠的痕跡在德亞的西裝邊角。一個德亞看不到的地方。

 

「媽的,怎麼不下大雨阿!老子要哭都沒理由了。」


和攝影師聯絡完之後,瑞安獨自蹲在約翰家樓下大門旁邊,偷偷的點起原本已經戒了兩個月的菸。抽著抽著,臉上的水珠與纏繞在周圍的煙霧,讓瑞安差點以為自己在三溫暖裡頭。

 


哥抽的不是菸,是寂寞是賭爛。

 


任由淚水滑落,瑞安在這瞬間想起了在網路上的魯蛇們,經常性的裝酷言語。想不到自己也會有用上它們的這一刻,媽的。


自嘲般的笑了笑,胡亂抹了一把臉後,隨手將菸蒂往前方的草坪上丟去,拍了拍褲子上的草渣,起身回頭後便看見德亞皺著眉頭站在自己身後。

 

「又亂丟,不是說要戒嗎?你根本沒改過吧!」

 

老子戒過了,我怎麼知道你分不出來香菸糖和香煙的差別?怎麼老子叼著的都是香煙,難道之前叼著你跨下的那根,也是香煙嗎?


看著眼前皺著眉,卻還是覺得好看的男人,瑞安真的覺得自己病了。 一種叫迷戀的重度病症。


「好啦我去撿起來,你別生氣啊!不然等等大嫂來了,看到你這一張苦瓜臉又要揍我了。」瑞安笑著對德亞說完,便走向前方的草坪,蹲下撿起還稍微冒著煙的菸蒂。


然後他就很沒骨氣的哭了。哭的像是個失去心愛東西的孩子一樣。


頭頂上的太陽依舊大,約翰驚愕的臉也被炙熱的陽光鍍上一層淡金色的紗。就如同少女漫畫般的情節一樣,不真實卻很浪漫。

 


而之後的經歷就像報紙上報導的一樣,全世界的人都將認為約翰和安迪是一對擁有多年好交情的麻吉。只是這對好友的其中一位,在另一位結婚的隔日,舉槍自盡,死在他們曾同住的屋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12.11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啦這是我在FB看到某篇新聞得到的靈感~ 真的侵權了再來姍姍喔~

然後用一個晚上達成了不睡覺與完成一篇文的紀錄ry
該去睡了,希望晚點上班不會睡著屙屙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兒天上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